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行严防贷款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1: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明扬

  “汇丰在审贷方面非常严格,有一整套流程来确保客户的专款专用。”汇丰中国工商业务总经理贲圣林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对汇丰防范“贷款入市”很有信心。昨天,东亚中国和渣打中国也均向早报记者表达了严防“贷款入市”的决心。

  “本地注册后,汇丰在接受监管方面也越来越像一家本地企业。”贲圣林笑谈。银监会近期对8家被企业挪用信贷资金“炒楼炒股”的中资行的处罚也引起了贲圣林的关注。

  贲圣林称,汇丰审贷非常严格,“我们在内部操作的过程中,对于监管机构所制定的规定和要求,都有一整套流程来确保业务的合规性,其中包括确认客户的专款专用。”

  “公司治理是汇丰贷款的第一道防线。”贲圣林表示,汇丰在客户的选择上也严格把关,非常看重客户的资质和公司治理的完善性,力争“知己知彼”。贲圣林称,汇丰对贷款企业的高管和实际控制人都有“严格审核”,企业想从汇丰这里贷款炒股的难度相当大。

  东亚中国相关人士昨天也向早报记者表示,外资行的贷款审核方面本就比中资行更为严格,东亚不会因为短期指标的压力而放松审核,从而导致贷款流向股市。渣打中国则表示,外资行对贷款流向的审核“相对谨慎一些”。

  贲圣林昨天还对早报记者表示,汇丰的工商(对公)业务要随着本地注册该服务主要针对年销售额在5,000万元到2亿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小企业,“这属于中小企业服务中的高端市场。”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