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城商银行上市大幕拉开 南京银行等申请周五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焦菁)在国有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基本完成上市后,城市商业银行上市大幕终于徐徐拉开。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决定于6月22日,今年第62次会议上审议南京银行、宁波银行A股IPO申请。

  根据两家银行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此次南京银行拟发行不超过7亿股A股,发行结束后计划在上海证交所上市;宁波银行拟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发行结束后拟在深圳证交所上市。两家银行本次募集资金,除发行费用外,将全部用于补充银行资本金。

  南京银行前身为南京城市

商业银行,据记者了解,南京银行是第一家递交上市申请的城市商业银行,该行曾一度争取在2005年实现A股上市,但因当年股改暂停新股IPO而搁浅。之前,南京银行曾预计IPO筹集10亿美元的资金。

  宁波银行前身是宁波城市商业银行,其也早在去年末就向中国

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计划筹资6.51亿元人民币。

  据悉,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北京银行三家银行,一直在争夺“城商行第一股”,此次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同步过会,争夺我国城市商业银行上市第一股的较量也趋于白热化。

  与此同时,目前内地100多家城市商业银行中,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和大连银行等也在筹划上市事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发行上市有利于城商行进一步补充实收资本,规范法人治理,加强信息披露,强化内控建设。同时,部分优质城商行上市将使得百余家城商行出现明显分化,实力较强的银行将借助

资本市场之力脱颖而出,并走上跨区域发展道路,而实力较弱的城商行将或被收购或被淘汰。

  根据公告,此次参会发审委委员名单为王志雄、孙勇、张圣怀、梁烽、温京辉、陈飞和郭旭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