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批外资法人银行均欲发人民币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2:44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昨天,中国银联助理总裁阎强透露,首批获准本地子银行开业的4家外资银行———汇丰、花旗、东亚、渣打,都已与中国银联进行了初步接触,商讨发行人民币银联卡的计划。而其他尚未获准法人子银行开业批准的外资行,如荷兰银行等,也已经提前筹备发行人民币银联卡。

  虽然目前上述外资银行的本地人民币业务尚未正式开展,但是,为了及时抢得先机,这些银行都在为具体的业务作筹备,其中人民币存贷款业务、发行人民币卡都是重中之重。

  一外资银行高层透露,正式开业后,其内地各分行仍然需要就每项人民币业务向当地银监局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方能开展。发行人民币的借记卡、

信用卡还需要两步:一是开立人民币存款账户;二是新的《银行卡管理条例》颁布,而外资行人民币卡的重要合作方就是中国银联。

  据阎强透露,在外资行发卡方面,银联可以提供发卡外包服务,这样外资行可以在不建立自己的机房、计算机软硬件设施等情况下,通过银联的网络系统迅速进入本地市场;此外,外资行如果想自建发卡系统,并发行银联标准卡,银联将为其提供系统对接服务等。

  阎强透露,外资行发卡将主要通过特色服务、个性化功能来吸引国内人士,其功能不会千人一面。因为外资行网点资源有限,在银行卡上有自身的特色,是与中资银行竞争所必须的。

    相关报道:

    外资行开业当天不能存人民币

    外资行忙开业 东亚银行今年招兵千人

    八家外资法人银行正在筹建中 又有外资行提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