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三类个人理财产品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33  财经时报

  叶加

  花旗所提供的个人理财产品非常多,划分也非常细,客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产品和服务

  据花旗银行北京阳光上东支行的销售经理向《财经时报》介绍,花旗目前在国内以美元为主要交易币种的个人理财产品主要有三类。

  第一类叫活利账户。就是将一定数额的美元或港币存入花旗银行满13个月,便可获取比普通定期存款更高的年利率,并可随意支取。

  举例来说,如果客户存款1至5万美元,可享受4.82%的收益率;如果存款25万美元以上,则可享受5.20%的收益率;如果存款港币7.5万元至120万元,收益率为3.68%;200万元港币以上,收益率为3.90%。存款越多,满13个月的收益率越高。

  第二类叫结构性投资账户。花旗银行挂钩5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票,客户投资期限为1.5年,100%保证本金安全,但投资收益要取决于挂钩股票价格波动绝对值的表现。也就是说,客户投资收益的大小,将取决于所挂钩的股票价格的涨跌幅度。

  但此种产品不可提前终止,投资者必须持有至期满,并且不保证客户在到期时有任何收益(如在投资期内股票表现不佳)。

  因此,客户首先要了解所投资股票的升值潜力及股票市场的未来走势,如果此股票表现良好,那么客户结构性投资账户的收益率将高于活利账户的收益率。

  目前,花旗所挂钩的香港上市公司分别为中移动、中国电信、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花旗会根据市场情况,不断变更所挂钩的股票。

  第三类叫优利账户。此种产品为外汇定期存款与外汇货币期权的组合产品,客户收益包括普通定期存款利息及客户以约定的价格,向银行卖出期权之期权收益。

  客户需先确定基本货币(即手中持有的货币)的投资数额、期限并选择一种外币作为卖出外汇期权的备选货币。存款到期时银行有权决定支付基本货币或按账户开立时约定的挂钩汇率,折算成备选货币支付。

  但开设优利账户也有风险,首先是投资期间账户不可提前终止,再有,最初存入的本金有可能会由于备选货币的贬值而蒙受损失。

  优利账户的最低交易金额为2.5万美元或等值外汇,期限为1个星期、2个星期、1个月、2个月、3个月及6个月。

  此外,花旗银行还提供其他币种定存业务。在今年3月16日前,客户存入加元、英镑、新西兰币和澳元将比以前获得更高的年收益率。此产品存款期限分1个月定期存款和3个月定期存款。

  花旗银行也提供人民币业务,对港、澳、台人士将不限定存款底限,对内地客户将约定最低存款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

  花旗银行还为客户提供3小时速汇便利,只要通过您在花旗银行内地各分支行账户,与台湾或香港花旗银行账户间进行汇入/汇出的电汇业务,3小时即可入账。(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花旗:全面金融服务不是梦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