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6日18:25 新浪财经
源星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卓福民 源星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卓福民

  新浪财经讯 由浙商总会、上海市浙江商会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于2018年1月6日在上海举行。源星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卓福民出席并演讲。

  卓福民在对话中谈到了深圳企业的特征,他总结为大视野、大生态、大资本。在他看来,杭州湾还在强调如何对标粤港澳湾区时,深圳的目标已经放到了国际,对标硅谷,这是“大视野”。

  第二,深圳创建了非常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以创新作为使命,然后把创新的成果产业化”,这是“大生态”。

  第三,中国的私募股权资金当中,PE和VC加在一起将近7万亿,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这是“大资金”。

  “这三点集聚在一起,通过多年量的积累会出现质的爆发”,卓福民强调,“长三角在这方面还是有点差距。所以我们要学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