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6:30 新浪财经
彭博亚洲经济学家陈世渊 彭博亚洲经济学家陈世渊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7年12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彭博亚洲经济学家陈世渊出席并发言。

  中国今年GDG增长预计在6.8%,或者6.9%,未来今年也不会产生太大的波动。“我们经济现在太稳定了,”陈世渊表示,很多结构性的问题,需要我们未来几年里处理好。他认为,如果我们再来一次像2000年左右的发展成果,这实际上是非常的利好,而且对整个投资者的信心会重新加强。“但现在国债是4%,感觉很难突破,”短期利率远远偏低于政府的政策。

  未来可能会迎来货币市场上行,债券利率下行。陈世渊认为,美元存在一个估值比较高的态势,而欧元还有一定下行空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