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4:23 新浪财经
著名区块链专家、美国ACM Practitioner Board 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黄连金
著名区块链专家、美国ACM Practitioner Board 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黄连金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7年12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著名区块链专家、美国ACM Practitioner Board 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黄连金出席并发言。

  谈到对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看法,黄连金认为,数字货币有许多好处,但存在着落地的困难,“可能要过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主要困难是性能,安全,隐私保护和生态系统的建立。这些方面目前国内外有许多团队在研究。

  如果数字货币真正实现了,就能解决监管难题,数字货币是国家发行,密码学的发展可以让我们可以兼顾国家监管和个人隐私的需求,另外,这对税收也是有益的。可以简化税收的过程,避免偷税漏税。更加重要的是,如果数字货币在全球全面实行,在人类历史上,我们可能可以第一次消除腐败的可能性。因为所有经济活动都需要利用数字货币,穿透性的监管杜绝了腐败的可能。

  另外加上智能合约,使得数字货币可编程,给我们大家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数字货币是一个梦想,如果真正实现了,对社会的好处是无比大的,”黄连金认为,但是现在需要靠考虑技术的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