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13:54 新浪财经
成都市郫都区副区长贺恩洪 成都市郫都区副区长贺恩洪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届创业黑马年会”于12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成都市郫都区副区长贺恩洪出席并以“产业新城,创客郫都”为题进行了演讲。

  贺恩洪介绍了郫都区的比较优势。第一,环境优势明显。郫都区位于成都市西北部,距离已开通的104条国际航班的双流国际机场,成都火车北站、东站等交通枢纽仅30分钟车程。同时城际高速有成都到都江堰的高速公路、快铁、地铁2号线、地铁6号线、有轨电车等交通方式拉近了郫都区域、成都市后兴区域的距离,区域优势非常明显。

  此外,郫都区地处创造世界文明的北纬38度线和中国地理人口分界线的交接点。紧临青城山、黄龙、九寨沟等著名的风景名胜,生态十分优良。

  第二,人才资源聚集汇聚。郫都区区域内聚集了19所大中专院校,在校师生有25万人,100多所科研机构,聚集了2万余名科技人才,是创新创业的智力宝库。

  第三,产业配套完善。按照成都市产业生态圈的理念,打造了以电子科技大学为核心,以郫都区和成都高新区的新区为两翼的电子信息产业主体功能区,规划面积有123.4平方公里。电子信息产业的生态圈已经初步形成,聚集了集成电路、光电显示、智能终端、网络通信、电子元器件、软件及服务外包等产业,英特尔、戴尔、联想、华为、西门子、京东方等行业的巨头在这里形成了集群发展之势。

  第四,生活配套齐全。近年来,郫都区致力于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联动,以建成近千人的生态艺术公园、近百亩的园林创客公园。营造了处处建立抬头见景的生态环境,配套了万达、奥特莱斯、303医院一大批国际国内的商业综合体和品牌卖场、知名学校、知名医院,基本形成了便利齐全的15分钟生活圈,已形成了95万平米的办公楼宇和600余套2.8万平方米的创客公寓,为初创企业供拎包入住的办公空间。

  同时,按照创客郫都,国际示范区的定位,启动了2.5平方公里的国际示范区起步区的建设工作,引进了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会展等高端的配套项目,打造高端智能的品质社区,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城,推动双创小镇走向世界。

  第五,双创生态优越。郫都区明确优服务与双创的主题,深化创管服改革,成立了四川省第一家创客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的政府服务理念,真正让创客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持续推进金融管家的特殊服务,形成一对一生态化的服务机制,第一时间解决创客们的每一个问题,积极回应创客的每一个需求。

  此外,郫都区率先启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成立了四川首个集专利、商标、版权三合一的管理和服务的知识产权局,打造发生一空间知识产权维权平台,建立了知识产权服务大厅,成立了知识产权法庭,开设知识产权营运公司,致力于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

  “郫都区还为众多的创客提供金融支持,吸收新闻银行,推出了秒申秒贷,随借随还的银行零售性科创信贷的产品金融创客贷,开展股权众筹,发起设立总计13亿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的三支引导资金。搭建了VC和PE平台,引进20多家创投机构,累计聚集了基金25支”,贺恩洪表示。

  第六,政策力度空前。“我们制定了7大类、33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研发走进信息服务,双创孵化相关的产业发展”,贺恩洪称,“在支持双创平台建设方面,对入驻运营单位,根据其引进的项目数量和质量,给每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建设运营补贴”。

  支持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行业龙头企业、投资机构共同创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获得市级以上部门审核认定,给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的建设支持。

  在人才资助方面,支持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在郫都区实现成果转化,经评审认定,可以给予1000-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可以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综合资助。

  “郫都区在打造产业新城、创客郫都的进程中,跟所有的创客朋友们一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这里是缤纷灿烂的做梦起点,也是拼搏奋斗的追梦沃土,更是温馨、和谐的圆梦港湾,如果你有创新创业的梦想,有创意、创造的项目,我们真诚的欢迎你、邀请你,在郫都区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展翅翱翔”,贺恩洪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