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17:09 新浪财经
易点租联合创始人张晓辕 易点租联合创始人张晓辕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7年12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易点租联合创始人张晓辕出席并演讲。

  他主要谈到了电脑行业的以租代购,这多应用于企业领域。现代经济变化发展迅速,随着公司规模变化,员工数量调整,对办公电脑的需求也在变化。而大部分的企业主高管都希望把自己的核心精力放在核心业务上去,希望自己公司能够轻资产化,在传统的采购电脑+融资租赁的模式上进行调整,就得出一个全新的服务化的解决方案。

  张晓辕指出,这个方案主要有四个特点:

  第一个就是随租随还,批量翻新标配出货,二手机的出厂故障率甚至可以低于传统品牌的新电脑。“随租随还这个服务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上述说的人员变动所带来的问题,从风险角度随租随还可以极大的降低业务风险。”

  第二个就是免押金按月付,这跟传统租赁比较像,租赁免押金按月付,随租随还的服务意味着你只要任何一个服务不满意,你就可以随时终止,客户用起来非常放心。

  第三个特点呢就是重服务,服务一定是最重要的,我们认为办公电脑的服务最重要的就是快,因为客户很着急要立刻搞定,我们在北上广深杭这几个城市推出了四小时服务解决方案,客户遇到任何软件硬件的问题,只要一个电话四小时之内就可以到达,软件问题可以当场解决,硬件问题可以当场更换设备,同时实现故障维修无缝连接。

  第四个特点就是服务的不断的进化。 

  张晓辕表示, 服务化租赁这个模式可以很好的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传统意义上一般来说一个电脑就整个生命周期只会被一个公司使用,用了两三年就闲置了,然后就卖掉了。但服务化的角度来讲呢,一台电脑他的整个生命周期不同阶段会被不同的公司使用,刚出厂会被研发的公司使用,3-5年这一段时间就是一些日常化的公司,主要体现就是使用价值非常稳定,在最终就5到8年甚至到10年就被客服中心这种来使用。“这台设备的整个价值就整个生命周期发挥到了最大,这个就实现了绿色租赁实现了最终整个社会意义上的环保。”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