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13:46 新浪财经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方蔚豪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方蔚豪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7年12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方蔚豪出席并演讲。

  融资租赁的本质是以设备为载体的金融交易,融资租赁天生具备融资加融物的特点,由于资金的用途,无论是一些直租还是回租,都要依托设备产生交易。方蔚豪表示,“因为租金是给上游厂商的,所以在资金用途上这样特定的形式上,就能够实现资源定向支出给特定的行业,这对于国家相关的监管部门,特别是像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应用来看,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外,资金在金融体系内也不会出现中断,也不会出现泡沫。

  再次,由于融资租赁的设备,设备本身是一个天然的风险属性,这样一个属性,就比较好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因为某种程度上来说,银行是要靠担保抵押这样一些方式,就可以避免这样的一个中小企业没有抵押物的问题。

  方蔚豪指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租赁本源,聚焦实体经济,资产规模每年的复合增长率80%以上,增长规模到目前是1600亿,通过19个业务条线服务实体经济。

  他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平安租赁的实践和成绩:

  首先支持国计民生实体经济发展上,平安租赁有一些比较大的业务条线,每一个条线都是专注一个具体的行业,在这个行业之中经营和发展,比如工程建设、旅游、教育问题还有交通运输。

  第二个是医疗生态圈,平安租赁在过去成立五年当中,总共服务了1700家客户,投放资金总额超过550亿,项目数大概超过3000个。方蔚豪指出,这里面主要的服务客群是围绕整个健康领域的上游、中游和下游,围绕医疗的制造企业、医疗器械制造企业还有我们的医疗流通领域还有医疗机构,围绕这些方向全产业链的进行开发和运营。

  第三,从去年开始,平安租赁着重开发的着重去投入打造的叫做“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围绕国家医疗卫生改革大的趋势,有三个大的趋势,希望打造影像诊断、精密体检还有医学检验的三位一体的模式,为我们整个的医疗改革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能够去用租赁的方式来推动共享经济的发展。线上平台平安租赁也有自己的项目,“远程会诊是MET,诊断出问题以后连接到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来帮助我们患者预约。”

  第四,汽车金融,目前平安租赁成交量每个月7000台,预计月底会突破1万台,方蔚豪表示,“在金融+运营这个方向,主要就是汽车金融。”

  平安租赁业务模式和产品分为两类,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针对不同的客群提供低总价、低首付的不同的方案来帮助人们不同的需求,同时在后端提供用车的服务,车队的管理。“金融租赁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融资租赁是我们面对不同的领域做不同的路径。”方蔚豪称,通过这样一个方式,把买车到用车全生命周期管起来。

  最后,方蔚豪称,平安租赁在过去的五年里面,在支持企业发展方向上也做出了自己的一些探索。“支持种型企业,中型企业是以场景化产品满足中型企业的融资租赁,支持小微企业是以直租模式解决小微企业发展需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