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14:22 新浪财经
小6水产网CEO刘慧果 小6水产网CEO刘慧果

  备受瞩目的“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12月1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主办方商界传媒在线上线下并轨的节点上抛出了“效率重构”的话题。

  对于这个话题,不少参会的企业家针对自己的企业进行了商业模式画布演讲,并对企业下一个难题和创新做出了介绍。

  其中,福中集团小6水产网CEO刘慧果介绍到,小6水产网致力于打造水产生态圈的电商平台,从信息,交易,支付,供应链,甚至金融来构建整个水产电商的闭环。

  生鲜由于产品非标准化,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行业,而水产门槛更高。除了品类多、非标化、供应不稳定等,它的仓储、物流等方面对于企业效率的考验是很大的。

  小6水产网则通过线上大数据对供需双方的信息精准匹配,减少中间环节,帮助行业对于产业链条长、损耗大、信息不对称等痛点逐步去解决。

  这些效率上的重构,可以将每年3万亿的水产市场规模的成本压缩10%以上,渔民以及终端消费者可以从中获利。

  目前,小6水产网除了线上渠道,还有200多个城市的终端渠道和6万多商家,这个难度是很大的。

  几十年来,这个行业的发展并没有跟着改革开放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而变得那么现代化。传统,依旧是它的标签。

  对标于大家所熟知的国内知名B2B平台,例如找钢网,小6水产网在运营着完全不标准化的产品,它背后的算法、规则都很复杂,企业只能基于一些行业数据、规则,加上气候等因素去做。这个行业需要做很多非标类的规则,长久以来,行业从业人员只是在通过他们20年、30年的经验在经营,这是无法复制,也无法传承的。

  在刘慧果看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这些非标的东西标准化,便是水产行业效率重构的第一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