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15:04 新浪财经
方正集团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克海 方正集团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克海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暨第七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颁奖典礼”于11月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方正集团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克海以“CEO视角的HR”发表了演讲。

  谢克海引用杰克·韦尔奇表示,人力资源官应是企业的二把手。他指出,目前的HR人员普遍存在“站得不够高、观点不清晰和行动不坚决”三个问题。

  在“站得高”方面,谢克海认为,CEO主要思考的是三个问题:做什么、谁去做和做没做,在辙几方面,HR要帮助老板分担。他提出“ipodar”概念,i指的是基础,p是CEO要判断的“谁上和谁下”。

  O是指organization,代表组织环境的营造。他以海底捞举例称,海底捞的成功在于组织打造,“入职之前是普通人,入职后已经不是普通人了,比在座的很多单位的职工素养都好”。a是指action,行动只取决于一个字“敢”,而“敢”取决于“D”即系统性的调研。r代表结果。

  谢克海强调,对于员工评价,HR要给出清晰的结论。“最起码要做到D,这是基本要求。理想的要求是做到dar,如果没做到d就不合格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