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11:11 新浪财经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于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出席并演讲。

  黄益平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应该还不错,但从结构角度来看,基本上是“一个老故事的翻版”。全球经济转好主要就是因为中国的房地产加上全世界的大宗商品市场复苏。

  “新旧经济的博弈没有完成的重要原因是,旧的经济不能及时平稳的退出,新的经济在不断的形成,但还不够庞大”,黄益平表示,“明年经济形势宏观来看还可以,结构性和挑战远远没有解决”,“中国可持续的高速增长,或者中高速增长,需要新经济动能来支持,但是从今天来看还不足够强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