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14:34 新浪财经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

  新浪财经讯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全国爱卫办共同指导,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国际可持续发展和健康城市研讨会今日在北京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在致辞时表示,城市中心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在健康城市规划制定、环境营造、社会构架、优化服务等领域深度合作,并联合推动“一带一路”地区健康城市建设,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和各地城市健康发展提供更多交流平台,更多可复制的经验,和更多城镇化的公共产品。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规划管理司长葛西健表示,人们的生活方式与居住地点与健康情况息息相关,良好的健康居住环境可以让人们变得更健康,从而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并且促进社会的繁荣。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期待与城市中心及相关部门进行包括选择示范城市、开展国际指导项目在内的深入合作。“前方挑战巨大,但是不能浪费时间,我们要携起手来找到机会,创造明天”。

  据悉,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文件的指示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将合作共建国际城市发展联盟,为世界城市搭建更多在健康城市领域合作的交流平台;举办年度国际健康可持续发展城市大会;合作共建国际健康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践行最先进的国际理念、做法,共建中国健康城市新样板;联合撰写年度健康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总结更多可复制经验,提供更多城镇化公共产品,深度开展“一带一路”地区健康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