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4日15:32 新浪财经
工信部中国信息产业网理事长、新华网彩链大数据平台联合执行主任陆军 工信部中国信息产业网理事长、新华网彩链大数据平台联合执行主任陆军

  新浪财经讯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杭州湾论坛”于11月3-4日在杭州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金融,新经济,工信部中国信息产业网理事长、新华网彩链大数据平台联合执行主任陆军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新零售的核心一定是大数据,离开了大数据就不叫新零售。大数据的核心的关键又在哪里?他认为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基于物品联网的一个关系。

  “物联网的到来使得人和商品的互动成为了可能。”例如我看到一个人西装很好看,但他不告诉我是在哪里买的。如果我这时候能直接给西装对话,我可以迅速知道整个西装从羊毛到工厂到加工的过程。

  陆军指出这个模式可以通过一定的技术来实现,例如给每一个商品赋予一个ID号,让人跟物之间交流都基于ID号转换。传统的基于二维码的识别有很多局限,陆军透露,他们已经基于第三代的色彩图形在开发新入口。

  此外,他还他指出要关注85后、90后的年轻群体,要更多关注他们的消费习惯,他们的零售习惯,构成未来的商业实践,他们才是这个零售时代的主体。

  在新零售时代,商品和服务才是关键。如果商品和服务得到了满足,消费场所和谁卖给我这只是一个通道,这个都可以压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