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4日13:58 新浪财经
杭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越剑 杭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越剑

  新浪财经讯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杭州湾论坛”于11月3-4日在杭州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金融,新经济,杭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越剑出席并发言。

  演讲中他介绍了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概念,钱塘江金融港湾是浙江省“十三五”规划当中要着力打造的一个战略举措,要把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优势地位的财富管理和新金融创业中心,同时也有助于把杭州打造成为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中心。

  王越剑称,钱塘江金融港湾是一个全省的概念,主规划区是在杭州,还包括嘉兴、钱塘江、富春江两岸沿江十个县市区。“这么大的一个范围之内,我们想打造不同的点跟面组成。”核心区在钱江新城和萧山区的钱江世纪城,此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比较小但有特色的小镇,现在成型的有五个小镇,最成型、规模最大的是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目标是到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到1600亿;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机构预计入驻三千家,管理资产规模到1万亿。

  在风险防控上,钱塘江金融港湾主要要做这几件事:一是对新金融的统计体系做出探索,二是要针对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出台一个风险预警监测系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