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17:28 新浪财经
瑞威资本董事会主席、总裁朱平 瑞威资本董事会主席、总裁朱平

  新浪财经讯 由金砖传媒主办的“2017第六届金砖论坛中国年会”于11月1日-2日在上海举行,瑞威资本董事会主席、总裁朱平出席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朱平:我搜了一下镀金时代,核心思想就是泡沫时代做什么都挣钱,大家都去赌命。今天我在在这里,我听了上一轮的演讲,我看看这么多的嘉宾,邀请的名单基本上都是做房地产投资、开发,说明房地产这块又回到一直再讲的泡沫,这个泡沫是不是一窝蜂,我不知道这个主题是不是想表达这个思想。

  怎么来看这个事情,我想我围绕这个题目我想讲我的心得。对于现有的状态,我们国内资产的价格是用出现泡沫?反正有这么多的人参与进来,再大的泡沫还得泡下去,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作为一家房地产基金,我谈谈我们的投资策略。

  我们从成立第一天开始,对存在的业务基本上是不做的,这跟光大安石比较像,我们基本上去做股权投资,所以未来我感觉房地产投融资利用原来传统的信息不对称做银行的信托,我个人感觉这个应该作为房地产基金基本上是没有了,我们在几年就已经放弃了。

  第二个对于价值的提升,对于开发板块,我个人认为意义不大,现有的开发板块不管是各个排行榜,中国现有的50强,100强的开发公司,基本上我认为在房地产开发价值领域当中,对于我们房地产基金来讲这个空间已经很小了。

  第三个我感觉到房地产基金应该重点去挖掘的存量资产,中国所有的一线城市、二线城市进入大量的存量资产如何进行盘活,不管是工业资产、教育、养老、卫生,在这里面怎么去做?我们像光大安石有金融的优势,这是我想在存量资产是一个重要的投资趋势,这是我的一个感觉。

  对于挑战,我觉得胡总讲得很对,对房地产接下来的价值投资,更重要的是对内容的挖掘,从原来传统的对于开发商对于住宅品质的提升,恒大和碧桂园有什么样的区别,这块产业是做商业还是仓储,或者做酒店、办公这些内容上的挖掘也是考验我们地产基金,是对内容的价值判断。

  第二个挑战就是执行力,对于我们中型的地产基金公司,人家拿了几百亿投资,你做不了,我们做的都是价值投资,当然批一个PE金额要大多了,对于这一块当中实际上我们干的所有的行业大家同行干的事情是差不多,怎么样去关注这个领域?比如说你做长租公寓,他是做二房东还是做增值服务,有一个创始人叫陈军,他原来是汉庭和携程的创始人,华住集团最值钱的可以是订房子系统,这就是执行力。当然是不是权威我不知道,我们作为地产基金如果你去看到内容,下一步是我们地产每个项目部,你商业事业部也好,你们事业部的团队对于法律、风险、对于这个行业,以及这个行业真正的价值所在,我认为是一个挑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