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16:35 新浪财经
合凡资产投资总监罗耀聪 合凡资产投资总监罗耀聪

  新浪财经讯 由金砖传媒主办的“2017第六届金砖论坛中国年会”于11月1日-2日在上海举行,合凡资产投资总监罗耀聪出席并发言。

  罗耀聪指出,传统房地产开发商的思维基本上房子能卖尽量卖,是不会持有或者去考虑租赁的,除非两种情况,第一种可能我们这个房子是在城市里面最核心、最黄金的地段,未来升值前景无限,或者是非常稀缺,这种物业如果开发商会选择持有。另外是针对一些卖不出去的房子,没办法只有持有。一个是最好的,一个是最差的,这两种物业可能会选择持有,其他的都会优先考虑出售,尽快的使用现金,这是过去10年房地产主流的玩法。

  但是现在这套玩法已经有点改变,罗耀聪称,从政府层面会鼓励开发商支持物业,更加鼓励租赁市场,这是政府的导向。而且即便政府不出台这样的政策,站在纯市场的角度来讲,可能以后也会逐渐往租赁市场去转化。

  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跟心态来看,消费者心态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罗耀聪指出,过去的10年,80后,70后,或者更早是60后作为买房的主力,这是我们在过去的投资理念,但今后的市场我觉得更多的是面向群体,更多是90后,00后,或者再往后面的年轻人。他们的消费观点有很大的改善,不再是看中房产证,不会去看中这个本子,他们也许会花大量的金钱去投资房地产,他们更愿意会去租房子,把那些可能更多的资金用其他的渠道,所以说我个人觉得就算政府没有相关的政策,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说,还是会往租赁的市场转变。

  从一个城市的发展的角度来看,因为我们过去可能大部分的市中心核心的土地已经基本上出让完毕,接下来在上海也好,在其他一线城市也好,包括二线城市、三线城市,未来土地出让会在一些比较远的郊区或者一些更边远的地方。如果一个人想住在市中心,可能已经没办法去买房子,只能选择租赁的方式。

  他总结道,从以上三点来看,租赁市场的发展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这是从我过去的经验。至于说租赁怎么去发掘机会,他表示很考验开发商很重要的课题,因为老实说站在传统的算法来看,如果按开发商过去的经营的测算,各种算帐来讲,租赁是没法算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