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14: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五届华人领袖远见高峰会”于2017年11月1日-2日在台北举行。北京阳光众游联合创始人、常德光点聚落创始人冶青出席并演讲。

  虽然已经六次到访台湾,但冶青仍然抑制不住对台湾的喜爱,“台湾有非常丰富、多元化的文化,我们有个微信群就叫爱台湾”。她说,每次来到台湾都会有新收获。

  在谈到社区管理时,冶青表示,大陆近十几年的发展速度比较快,但由于国土面积大,各地情况不一样,多元化明显,使得同一个政策在不同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文背景下,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社区营造则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大陆在埋头发展经济的过程中,社会组织的发展相对滞后,大陆可以向台湾朋友学习社区营造和社区管理”。

  冶青与天空的院子创办人何培钧在湖南常德打造了“桃花源景区”,她说自己从何培钧身上学到许多,其中特别铭记的三句话是:发展要让观光客变成社会学家、提倡友善的生活体验、共建在地美好生活产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