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3日15:22 新浪财经
中丹科教中心主任Lauritz B.Holm-Nielsen 中丹科教中心主任Lauritz B.Holm-Nielsen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于9月22日-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中丹科教中心主任Lauritz B.Holm-Nielsen出席并演讲。

  他认为大学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工业4.0是欧洲发展起来的趋势,有很多的活动都是虚拟化,更加分散,更加实时地以服务为导向的,有很多的流动性,还有互相兼容性。在这个背景下应该转换思路,过去大学得有校区,得有实实在在的校园,认为大学就是将受到教育的人才整合到一起的人才库。这样的教育面临挑战,2万所大学当中任何一所大学想走到前列,必须实现很高的国际化的程度。

  他介绍中丹科教中心:这个中心是进行先进研究的中心。主要是博士生,已经招生超过1000名,教职员工都不是终身制的,都是从云端雇佣过来的老师。这是未来的趋势,这些教职员工都是研究学者,我们未来可以从云端雇佣有关的教职员工,也可以通过云端招生。看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中科院以及中科院大学,丹麦的高教和科学部以及8家研究性的丹麦大学。

  大学有新的模型,可以把大学新模型称之为大学4.0,我们已经面临一些类似的挑战和问题,教学和新技术会往社交网络大数据挖掘以及数据深度整合体系发展,这些都影响着我们的教学。我们看到人才的进进出出是更频繁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