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3日08:18 新浪综合

  釜底抽薪!房地产的大利空降临,再见炒房时代

  来源:今日财经头条公众号

  21日,爱股君在《北京高调宣布,全民炒房时代终结?》一文中讲到,北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出共有产权房,真正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抢在10月18日重磅召开之前,在全国作出表率,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楼市调控必然会迎面而来。

  想不到一语成谶,仅仅过了2天时间,石家庄、南昌、重庆、南宁、长沙五城齐发住房限售政策,堪称史上最严调控来了!

  一晚上五地楼市限售,这个节奏堪称疯狂!当然,很多人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去年国庆前,各地就掀起了轰轰烈烈的调控;但转眼一年过去了,房价不但没熄火,反而越炒越烈,处于失控的边缘。

  监管层这次出手,可以深刻感觉到其中的愤怒,这次新政创下了多个纪录,或对未来房价产生剧烈影响;可以说,今晚没买房的要笑了,炒房的则要痛哭流涕!

  这次新政到底有什么看点?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1、石家庄:石家庄首次提出在限购区域内家庭拥有2套住房的,五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家庭拥有3套住房的,八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此外,石家庄户籍提高准入门槛,需缴纳2年社保,限购1套住房。

  点评:石家庄调控升级版,堪称最严调控,房屋8年内不得交易,不知炒房者此刻是怎样的心情?8年!8年!8年!完全烂在手上了!

  2、重庆: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点评:重庆作为房价洼地,这次启动限售意义重大;这也意味着,限售政策首次切进了四大直辖市。

  3、南昌:在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点评:住宅获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转让,限售向三线城市蔓延!数据显示,南昌7月成交量比去年下跌50%,这次金九银十会不会变成铜九铁十呢?

  4、南宁: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

  点评:跟南昌一样,住宅获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转让,估计成交量将大幅下挫。

  5、长沙: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外来户限购一套,需2年社保证明。

  点评:长沙3年后才可转让,且对本地和外地户籍购房要求更为严格,力度比重庆、南昌、南宁都高,仅次于石家庄。

  重庆、南昌、石家庄、南宁、长沙纷纷限售,北京6度上调房贷利率,房地产调控的号角再 打响,振聋发聩!

  必须说,房地产的限售政策,打击的是那些搅乱市场的投机者,而非刚需一族;今年以来 ,在政府严厉高压下,首付贷、信用卡、高利贷...炒房者无所不用其极,如此下去,市场乌烟瘴气!

  真正的买房人,必须有一颗长久的投资心态;因为投资的不单单是一套房子,更是对一座城市,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长久信心;只有这样,房地产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挥一挥手,再见炒房时代,这句话第一次开始变得如此真实!

  有人说,人世间最悲惨的是,莫过于炒股炒成股东,炒房炒成房东!至少在楼市,这种悲催不要再上演。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