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09:36 新浪财经
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 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韩国建设机械制造商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于9月19日在北京举行,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出席并演讲。

  今年上半年以来,工程机械主要产品增长70%以上,核心的产品挖掘机增长100%。

  曾光安分析认为,背后的原因有这几个:第一,十三五计划实施后,大量新的项目、新的投资同时开工。

  第二,大宗原材料价格回升,这给中国的全国各地的矿山、金属、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煤炭包括沙石料市场大幅度的开工和产能提升。“这样也带来了对新机的大量需求,”曾光安称,我们过去看到很多矿山比如说唐山在过去四五年内,基本上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城市。现在还有开始重新启动,因为大量的铁工开始启动。

  第三,在2009年、2011年第三个中国工程机械的高峰生产销售企业,这一批产品已经逐步的退出市场。保有量在下降需要新的机器来填补。这一现象会对未来的两年、三年,也就是说2018年、2019年,甚至于2020年还会利好的消息。

  第四,中国的经济本身在过去四五年调整中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产生了内在的新的发展的动力,这对我们行业产生了新的需求。

  第五,城市化,以及劳动效率的提升,曾光安认为这也是一个最持久的动力,推动了工程机械的发展。“这对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工程机械都是一个强劲的推动力。”

  这种增长会带来什么影响?

  曾光安认为,它总的趋势就是客户集中度在提升。过去很多客户都是个体的散户,本身的工作量并不稳定,是一种机会主义者,是一些小规模的零散的租赁式。但是过去五年和未来中国的客户、市场的集中度会进一步的提升,大型的租赁商会越来越多。

  第二,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大型的客户对资本的资助越来越熟悉,他们对产品生命周期的总成本的控制越来越严。这带来了一种新的行业业态,就是我们租赁行业,经营型租赁行业会得到更大的更好的发展。而客户对全生命周期的控制,对我们机器的性能、质量运营成本以及自动化管理等等,凡是能够减少客户的运营成本,提升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的设备的价值,所有这样的事情不管是传统的,还是创新,或者是新技术的都会得到广泛的应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