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09:46 新浪财经
贵银金融租赁公司总裁罗晓春 贵银金融租赁公司总裁罗晓春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四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行,论坛主题为“新监管与新机遇:租赁业进化论”,贵银金融租赁公司总裁罗晓春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他做租赁做了快20年,他认为过去中国租赁的优势事实上讲的是经营租赁的优势,过去租赁要发展四大支柱会计是很重要的,重要性更多体现在经营性租赁上面,为此高度重视《会计准则》的调整,“把它看得更严重一点对我们有好处。”

  新的《会计准则》都入表对出租人、承租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罗晓春表示,当下中国讲租赁回归本源、经济去杠杆,租赁回归本源不参与空转,要回到支持实体经济,要由回租更多转到做直租。另一方面,经营性租赁能够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能够一定程度对抗破产。

  在金融租赁公司中17%是非回租,其中经营性租赁是10%。罗晓春认为,经营性租赁可以比融资租赁高2、3个点,这能占有更多的社会资源。另外,他还表示表外融资只要不超过总资产的1/3就受欢迎的,应该控制表外过度负债。

  在新的《会计准则》下经营性租赁还做不做?还得做,罗晓春认为可以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季节性的提供服务,比如说农业的播种机、翻耕机、收获季,租一季管一年,因为融资还是租一季管一年,这是可以做的。二是快速折价的高科技的产品,千万豪车,第一年拿到40%,第二年下降,这个是可以的。再有就是更多的要和分层租赁一块做,“我们把租赁的资产投资和经营一块来,和我们的客户一起做生意,它出业务我出钱,我们一块做业务。这样使我们既能保持原来经营性租赁的一些优势又可以提高我的收益。”

  经营性租赁最大的风险就是租赁不出去,罗晓春,认为要做经营租赁一定要在专业化的领域里面去做,“我们把这个设备出让给经营化程度比较高的客户里面,不要闲在我手里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