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9日11:49 新浪财经
中国华融董事长、50人论坛成员赖小民中国华融董事长、50人论坛成员赖小民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于8月19日举行。华融公司董事长、50人论坛成员赖小民演讲。

  赖小民表示,财富管理市场目前呈现六大特点:第一,财富管理的普惠化和个性化并存。第二,财富管理的全球化和特色化并存。第三,财富管理的互联网化、传统化并存。第四,财富管理的强监管和乱象并存。第五,财富管理的差异化贫富悬殊并存。第六,财富管理的商机无限增值很快和陷阱风险同在并存。

  六大特点构成了中国目前大资管时代、大财富管理时代的六大主要特征。他指出,要做好财富管理,规范它的发展,要齐抓共管,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政府监管部门、机构、投资者、市场,几个方面要共同发力。

  第一要正确处理好金融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总书记说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发展可以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而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本,是金融活水的源泉,重点在稳和活上做文章。

  第二要正确处理好金融深化改革和强化金融监管的关系,重在改和管上做文章。

  第三要正确处理好金融监管、金融创新的关系,强化和创新。中国的金融创新相对还是比较弱一点。创新不是胡来,创新一定是要围绕实体经济的发展。

  第四个关系,要正确处理好风险防范增量的阻击和存量化解的关系。

  第五,处理好金融机构自身的发展和我们服务实体经济的关系,重在加强自身的历练和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商做文章。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我们机构首先要做强做大做优。

  最后一个是正确处理好监管者与被监管的关系,当前监管的力度很大,这些风险的化解、问题矛盾的解决要有个时间,风险不是一天形成的,多年形成的,监管要把握力度和节奏,以监管保稳定,在稳定当中增强市场信心,以监管求创新,在创新当中提升机构的竞争力和活力,以监管讲服务在服务当中增强监管的权威,以监管促发展,在发展当中解决问题,以监管谋安全,在安全当中使得整个金融体系保持平安有序。注意处理好这个关系。

  最后一点,要正确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和提高全体金融工作者的专业水平的关系,重在领导和素质上做文章。最近华融提出来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培养优秀的金融管理资产管理工作者,着力打造红色金融集团,培养红色金融家队伍大做文章。衷心祝福我们国家的财富管理市场越来越好,衷心祝福股民投资者、财富拥有者保值增值。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楚潺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