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15:56 新浪财经
飞鹤乳业集团总裁蔡方良 飞鹤乳业集团总裁蔡方良

  “2016年尽管行业容量下滑,但是飞鹤实现逆势增高,高端粉增长超过80%,2017年迅猛发展,超高端粉增长超过200%,总体业绩增长超过45%,一举赶超绝大部分外资品牌,进入行业前三名,基本实现突出外资重围的战略构想。”飞鹤乳业集团总裁蔡方良在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上表示。

  “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由农业部倡议、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主办、飞鹤乳业承办,于7月27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飞鹤乳业集团总裁蔡方良出席峰会并讲话。

  其表示目前乳粉市场的竞争主要是国产品牌和外资品牌两大阵营的竞争。外资品牌目前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以上。在一二线城市外资品牌的占有率超过80%,外资品牌笼罩消费者心智,国产品牌已经淡出主流人群。

  在这种情况下,飞鹤实施差异化的定位,聚焦于婴幼儿奶粉领域专业、专注、专一的生产婴幼儿奶粉只为中国宝宝。

  “根据我们对中国母乳的研究成果,我们模拟母乳,有效减少钙质的发生,做到了不上火不便秘,我们模拟中国母乳的蛋白质含量和氨基酸的含量,做到了减少宝宝过敏和哭闹,不添加香精、蔗糖,做到了更容易吸收,避免了宝宝的挑食厌食的问题。”

  到目前,飞鹤的超高端婴幼儿奶粉的占比已经超过40%,进入行业前两名。

  “2016年尽管行业容量下滑,但是飞鹤实现逆势增高,高端粉增长超过80%,今年2017年,我们迅猛发展,超高端粉增长超过200%,总体业绩增长超过45%,一举赶超绝大部分外资品牌,进入行业前三名,基本实现突出外资重围的战略构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