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6日09:50 新浪财经
《新理财》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马靖昊 《新理财》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马靖昊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新理财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17(第五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于7月26日在北京举行。《新理财》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马靖昊出席并演讲。

  马靖昊表示,当前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有两个重要特点,分别是全球化和网络社会。“网络社会没有边界,这对企业管理、CFO带来很大挑战”,在他看来,未来的财务管理人员一定是战略型的、具备全球化要求的。

  当下掀起热潮的“人工智能”会给财务管理带来何种影响?马靖昊表示,“财务管理人员可能真正要面临挑战,80%以上的财务人员可能面临丢掉饭碗这么一个残酷的现实。因为很多重复性、机械性的工作,机器人做得比我们更好“。

  在谈到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时候,马靖昊称,过度金融化会侵蚀到实体经济发展,因此,必须摆正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关系,摆正金融服务的本质,摆正监管和金融创新的关系。“如果没有监管,金融创新的风险就很大,现在出问题的企业都是打着金融创新的名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