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4日16:21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新浪财经讯 2017年7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在京举办《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研讨会暨经济研究所建所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刘伟在致辞中说到,经济研究所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走了90年,之所以受到尊重,最重要的原因是它扎根中国大地,坚持从中国民族、社会进步的需要出发,始终关注和解决落后的中国如何发展的问题,尽管历经坎坷,但始终一以贯之。它拥有群星璀璨的学者,这些学者满怀对祖国的抱负和责任感,他们的精神传统是经济所的财富,也是我们永远不能忘怀,要始终坚持和继承的。

  今天的中国逐渐强大起来,中国的经验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尊重,为中国的经济学者构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学,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基础,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我们应当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不能辜负国家给我们提出的要求和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国社会发展的潮头上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总结中国的实践,形成了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系列论述,尤其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论述,给中国的经济学者带了一个好头。因此我们要一起努力,相信下一个90年,中国的经济学会有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和地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