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8日16:47 新浪财经
欧盟小镇联盟(ERTS)秘书长,荷兰NITA设计集团亚洲总代表、中国总部总裁戴军 欧盟小镇联盟(ERTS)秘书长,荷兰NITA设计集团亚洲总代表、中国总部总裁戴军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财富论坛”于6月17日-18日在青岛举行,欧盟小镇联盟(ERTS)秘书长,荷兰NITA设计集团亚洲总代表、中国总部总裁戴军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特色的选择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考虑:

  第一是区位,浙江的几个特色小镇围绕着杭州附近,都有区位优势,浙江省是经济发展发达的,产业基础也非常好。

  第二是资源优势,一类是人文资源,一类是自然资源。

  第三是产业资源。广州有一个“互联网+”小镇,原来腾讯、优酷等等都在那里起家,所以做一个互联网小镇非常轻松,有基础。

  另外还有些隐性资源,比方说这个地方有温泉,有茶叶,做陶瓷……如果能抓住这样的特点,那么这个镇的特色就区别于其他,同时也具备持久的活力。

  此外,他也表示要给特色小镇营造空间,包括怎么样能够吸引创客,吸引很多外来人居住。“良好的配套设施是首选,有了这样的空间,自然会有人才来。”

  “我们在大城市,已经感觉到这种高楼大厦对我们产生的心理压力。”戴军表示,特色小镇营造这样尺度感很重要,尺度以小为宜,但是怎么样宜人,这是非常注重的。除了尺度外,还有归属感的问题。最后,戴军表示,要利用好互联网的手段。在不发达地区,要打造的基础设施更多的是网络基础设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