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8日14:46 新浪财经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

  新浪财经讯 6月18日消息,2017年中国财富论坛于6月16-18日在青岛举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并演讲。

  他介绍了我国保险基金的结构。他表示,目前我国养老金的总规模在7.5万亿,养老保险在4万亿左右,真正用于投资的在2万亿。保险资金真正的寿险资金大概在12万亿。保险资金是银行长期贷款的重要来源,70%以上是三年期和五期以上的存款。可以说保险资金特有的优势使他在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保健基金和投资渠道的不断拓宽,保险资金以多种方式参加市场的运行。从保监会公布的数据看,其他投资是38%,其他投资中有10%是债券回购,真正列入到另类投资是8.4%。

  保险资金在支持国家战略实施上作出重要贡献,保险资金仅从项目投资看,投资一带一路5923恩亿元,投资绿色金融5258亿元,投资棚户区去改造989亿元,投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近300亿元。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保险资金已经成为价值的发现者、引领者和创造者。

  他还表示,从未来的情况看,我国经济运行仍处于新常态,保险资金要善于抢抓机遇,在战略性产业实施中,体现行业价值的目的。2012年中国报废收入突破3万亿,资产规模突破15万亿。到2020年报废收入规模有望4-5万亿,报废规模有望达到20-30万亿。庞大的资金规模需要得到有效的配置,才能实现保险资产的保值增值,才能为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