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7日18:01 新浪财经
中国对外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斌 中国对外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斌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财富论坛”于6月17日-18日在青岛举行,中国对外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斌出席高峰论坛一并致辞。

  其表示在经历了近40年的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国力逐渐提升,国家走向富强。一大批创业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积累很多的财富。

  最新的调研数据表明,到2016年中国拥有亿万身价超高净值人群达到8.9万人,身价超过5亿的富豪达到5万人,这些人群绝大多数家族企业的创始人,这些创业者和贡献者在走过创业的阶段之后,正在经理着守业、守富,传业、传富的过程。“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5-10年家族财富和家族企业的代际传承进入一个活跃期。”

  实际上,近年来以企业家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超高净值人群,开始广泛关注家族信托这一传承工具。政策方面, 支持本土家族信托做大做强的信任机制开始建立,信托法及配套政策法规也在逐步完善完善。

  齐斌表示,家族信托会让企业逐步实现由家族财富保护向家族企业精神文化传承,到家族企业长治久安,基业常青等目的升级和融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