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9日10:27 新浪财经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新华社原副总编辑兼参考新闻编辑部主任夏林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新华社原副总编辑兼参考新闻编辑部主任夏林

  新浪财经讯 由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深圳)高峰论坛于2017年4月8-9日在深圳举行。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新华社原副总编辑兼参考新闻编辑部主任夏林出席并发言。

  夏林表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是党中央站在增强我国综合竞争力和保障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应该看到近一段时期以来,通过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个促进发展的牛鼻子,从蛟龙入海到嫦娥奔月,再到高铁出境,以高端设备制造业、高技术产业等为代表的新主体、新业态快速增长,正为中国经济灌注强大的内驱动力,成为发展的新引擎。而这也印证了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要求,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奠基之作,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下,中国制造2025作为未来引领制造强国建设的行动指南和实现制造强国梦想的纲领性文件,正在全面引领并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同时极大地调动了中国制造业的创业创新热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