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8日09:35 新浪财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木兰汇联合主办的2017(第九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4月8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并演讲。

  孟晓驷表示,一个人发展往往会受格局所限,企业家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企业家的格局决定了企业的格局。要进一步发展,那就需要在批判中寻找自我,在困难中寻找创新。

  她也指出,过去市场是排他性竞争,那时的市场是战争性市场,而现在随着全球化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虚实经济的结合,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趋势。孟晓驷称,商界木兰应该以包容理性的心态展开合作,“既要有和对手一较高下的豪情,又要有和对手携手发展的胸怀。”

  “在困难时要给自己一个微笑,给下属一个微笑,勉励大家走到明天。”她表示企业家的使命感非常重要,情感的控制也非常重要,面对非常时态,往往更需要处定不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