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6日11:23 新浪财经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创新创业论坛”于2017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出席并发言。

  张国祥谈到了普惠金融服务的对象,既服务的群体一定是弱势群体,覆盖面要广,但是这个弱势群体一定是相对的,不同的发展阶段,不同国家的发展状况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普惠金融在实践上应该有多种多样的,应该有多种模式。

  他也一直在思考,普惠金融的模式如何放大,张国祥表示,“要真正放大还得靠资本,得有好的资本进入。”但现在很难发现资本进入普惠金融领域,进来的多数都是资金。资本不进来,他的价值是否充分释放呢?如果没有释放,又是否是一个好的模式呢?

  张国祥表示希望更多的资本进入普惠金融,放大普惠金融的价值。“需要更多的资本不完全逐利,”需要大量的资本进入这个行业,这个行业才能发展。因为资本才能带来人才,资本才能带来公司治理,资本才能带来智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