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9日15:56 新浪财经
德林社创始人李德林 德林社创始人李德林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16新浪财经自媒体颁奖典礼”于2017年1月19日在北京举行,德林社创始人李德林出席并发言。他表示,2017年德林社准备做一个大额的投资项目,跟华谊兄弟出来的团队进行一些财经娱乐化方面的合作。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德林:谢谢新浪财经给我们这个机会,谢谢邓总。提前给大家拜个年。

  创业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陌生的事情,因为我在证券市场周刊做记者做了13年,没有挪窝,并且每天看13张表。这个过程范总也非常清楚,我们专业媒体的枯燥,数字并不代表着没有故事,故事背后的真相总是令人震撼,我最后在2014年的8月跟我的前老板递交辞职报告的时候,其实我从单位走出来到回家的地铁上一直在翻自己的手机号码。

  我在想我离开了原来的单位怎么生存,因为原来的单位可能会有很多的荣誉,你可以写很多有影响力的报道,那是平台赋予我的力量,其实跟我个人真的没有什么关系。所以离开了之后我就在地铁上一直翻我的通讯录,以至于创业的前面几个月我都不敢跟朋友们进行联系,当然我去了一趟邓总的办公室,我说我创业了,看跟你们新浪怎么合作。当时邓总正在吃盒饭,我印象非常深,说,兄弟,你很勇敢,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你就说话?真的很感谢邓总。

  对于我们来说,找准了我们的客户,我们提供服务。因为我之前做证券新闻,经常看三张表,我觉得如果没有现金流的公司都是耍流氓,如果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创业都是诈骗犯,因为都是骗人钱的嘛,尤其是投资者的钱。所以说我们觉得,不论是怎么样的一个创业,现金流非常重要。有人说为什么你不融资?我说我现在的现金流很好,并且我马上要投两个公司,我说我有得是钱,我不需要融资。

  可能很多人看到这四个字觉得你太扯了,怎么又扯到财经娱乐化。因为中国确实有股民和基民将近1亿多,这个市场是足够大的,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做C端的话,99%的都不是你的客户,都是来打酱油凑热闹的,为什么?因为前面我们讲了,那些个C端,马上就是告诉你说,你告诉我哪只股票要涨,哪只股票不涨,我什么时候该买入、什么时候卖出,他对你讲的道理毫无兴趣,你要想让他给你出钱,基本上就算挖他家的祖坟。

  所以说在证券领域要想做到C端的话,很多人说我可以从to C端,除了你去进行导流交易以外,其他的都不是好生意,在我看来都是骗人的。但是to C端怎么做?C端的流量确实对我们很重要,为什么我们德林社会有那么多的订阅户来我们的平台,说我天天在这儿讲故事,讲故事揭示风险,还请一些大佬给他们一起讲故事。包括刚才秦朔老师说的,就像现在宏观里边最牛的人。

  怎么样才能继续和大家一起玩呢?就是财经娱乐化,2017年我们德林社准备一个大额的投资项目,跟华谊兄弟出来的团队进行一些财经娱乐化方面的合作,这是因为我们的财经娱乐化,比如说我们每周四有一个财经配音秀,监管部门主动找到我们,希望跟我们进行财经娱乐化方面的合作,包括交易所,包括北京的监管机构,都是监管机构的头跟我们转发来说你们这个很有意思。尤其监管机构的产品,国内基本上所有的私募、公募都会发我们的娱乐化的产品,在未来的一条道路上,财经娱乐化是我们的发展方向,同时FOF这种产品,我们会跟国内最一流的投行进行一些资产配置方面的合作。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