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8日14:53 新浪财经
黑水磐石资产管理董事长石亮 黑水磐石资产管理董事长石亮

  新浪财经讯 由中信出版集团中国道路研究出版中心主办、绿法(国际)联盟联合主办、LP智库协办的“重新定义LP”新书《私募股权LP》发布会暨“资本配置策略、投资实践与管理之道”专家研讨会于2017年1月14日在北京举行。绿法(国际)联盟秘书长、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光超主持会议。黑水磐石资产管理董事长石亮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讲话。

  石亮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家私募基金,解决问题往往从GP角度进行考虑,但是在业务实践中,很多困惑却在《私募股权LP》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同时,本书通过方法论的形式进行系统的阐述,对私募股权市场的探索和发展具有很高的价值和意义。石亮认为,GP和LP更像是一个硬币的两面,LP资金的属性和风险偏好特点往往决定了GP的投资策略。资本市场很多短期行为往往与资金的属性密切相关。关于这一问题,书中最后一章给出了非常深刻的讨论。

  研讨会的第三个主题是PPP和地方AMC等新实践对LP格局的影响。石亮表示,近年来这些资本市场新的实践对我国金融生态的建设是重要一环。研讨会前半场讨论的核心是LP结构如何支持投资,更好的赚钱的问题。

  石亮认为,好的投资机构就像森林里的参天大树,森林之所以是森林,除了参天大树,还有苔藓,还有菌类植物,这些结构是整个体系新陈代谢的转换器。PPP和地方AMC等结构对推进结构性供给侧改革,促进资源从僵尸企业释放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个过程中,通过LP这种形式,不仅能够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更能通过LP与GP之间的激励相容机制提升转换效率。相信LP在中国的实践中能够发挥更多的空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