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3日16:14 新浪财经
泰乐信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亚企IP主管武卓敏 泰乐信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亚企IP主管武卓敏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于2017年1月12日至14日在澳门举行。泰乐信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亚企IP主管武卓敏出席并演讲。

  他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很不容易,过去中国企业的形象莫不过于侵权人。但是在过去八年中,我们慢慢感觉到中国企业的变化,现在正是中国企业面临转型和走出去的一个节奏性变化,对展览业者来说也是比较有挑战的一个关头。

  对于展览业者如何更好处理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他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展览业者需要了解涉外知识产权纠纷的基本类型,这样才能帮助展商把相关问题分类,然后交给相关专家处理。

  第二,带有国家和民族标签的评价都是不客观的,态度方面,有侵权的要承认,但不能接受不客观评价。

  第三,参加过培训的企业都能有效预防纠纷,但培训必须分地区、行业,因为每个行业的知识产权都不一样,每个行业的知识产权发展也不一样。

  第四,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时一定要请管理层介入,因为很多具体问题可能是展台负责人碰到,但展台负责人没有办法决定,因为知识产权牵扯企业的神经,所以必须管理层介入。

  最后,他对2017年全球展会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纠纷作了预测。第一,凡是WIFI、手机、平板设备都将是知识产权高危产品。第二,VR知识产权,包括版权,即放的片子、外观设计、标准。第三,其他一些专业产品可能也成为高风险,尤其是产品是跟着国外领航企业走的,比如小家电,五叶风扇,还有无人机和清洁机器人、平衡人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