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1:08 新浪财经
南开大学MBA中心教授、《中外管理》金牌讲师程社明 南开大学MBA中心教授、《中外管理》金牌讲师程社明

  新浪财经讯 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25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16年12月3日-5日在北京召开,南开大学MBA中心教授、《中外管理》金牌讲师程社明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现在公司面临着如何让95后提升职业素质的问题,此外还要解决95后自身的职业规划。因为现在大学老师还告诉学生毕业后工作要从兴趣爱好开始工作,程社明认为要区分兴趣和职业,兴趣是满足自身需求,职业是满足客户需求。“很多人从事的第一份工作都不是自己的兴趣,而且不会当做终身职业。”

  要让95后的心态“从要到给”的转变,95后为什么找不到工作?他认为是爹妈太有本事,孩子三个月找不到工作,爹妈还供吃供喝,“95后找不到工作的根本原因是饿不死,其他都是借口。”

  他认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一个没有职业道德的典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