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4日09:57 新浪财经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新浪财经讯 由财新传媒主办的“第七届财新峰会”于2016年12月2日-4日在北京举行,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并发言。谈到万达在体育产业的目标,王健林表示2020年,万达的净利润至少要做到十位数,或者几个十位数,最终使万达体育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市。

  其表示万达体育产业发展,第一要扩大与国际组织的合作。把国际体育组织合作作为万达发展重点,通过体育组织获得体育赛事授权,拥有体育赛事IP。“我们扩大合作目标不是单纯拍人家马屁,主要搞好关系,获得赛事授权。”其表示万达今年初跟国际男篮签了协议,成了未来17年的唯一商业开发全。国际篮球的四大赛事,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等等国际四大赛事独家开发权,包括后年在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杯,“所有开发权都在我们这,到时候就卖吧,看谁钱多就卖给谁。”

  第二是开展国际产业并购。万达三年前花了十多亿欧元并购了欧洲的最大体育公司,“其实万达的体育产业就是从那个开始。”其表示今后万达还将把国际体育公司并购作为体育发展的重要方向来抓。网球大家都喜欢,但网球五大赛事掌握在别人手上,积分高,奖金高,中国办北京、上海的赛,积分很低,光给奖金不行,运动员光靠积分获得国际网联的排名,进而通过排名获得更大的个人收益,广告代理。所以还得继续在这个方面发展。

  第三是引进重大国际赛事。“中国足球就没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曾经在80年代有过一个非A级赛,就是长城杯,打了五年就没有了。”其表示万达一定把引进赛事、创立万达自己的IP赛事作为主力。

  第四是要达到体育公司持续盈利。其表示俱乐部是体育赛事一方面,但不是万达目标,因为俱乐部要盈利是很困难的。不“看面子,我们只看银子。热闹还要能赚钱才行,俱乐部象征性弄点就行了。”体育运动搞俱乐部,体育产业主要搞赛事,延伸出来的赛事的经济,赛事的商业、传媒等等,这才是体育产业最主要的方向。

  谈到万达在体育产业的目标,王健林表示2020年,万达的净利润至少要做到十位数,或者几个十位数,最终使万达体育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