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4日15:06 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 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

  新浪财经讯 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25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16年12月3日-5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2017扛与变”。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出席并发言。他表示,金融和产业结合,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催生实体经济的再创造。但是,我们国家真正服务于实体的金融机构是很少的。

  “像商业银行,你要借钱,你要抵押。更要命的像国有企业,我们的资本不能增长。”关锡友表示国有企业体系下,金融体系没有办法满足其企业发展的需求,“商业银行借贷,我们全部为商业银行打工,我们缺少产业金融,缺少消费金融,没有人给你提供。国家银监会大概现在发了45张左右金融牌照,全在商业银行手里,商业银行拿到金融牌照之后还是做类金融银行业务,还是加价模式,不是培育模式,而产业金融正是培育一个产业业态。我们作为实体经济来理解金融,一种是商业银行信贷贷款,一种是向总说的有战略眼光。而事实上,我们大部分是借贷,没有人给我提供服务,如果有的话,我本来是老老实实做一个好的工程师你让我学这个,我真的把我累疯了,我根本不懂金融。”

  主持人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员刘戈问及国有企业体系之下银行不能给企业提供想要的金融服务,那么企业走向产融结合过程中,会否有可能自己变成金融控股公司,关锡友则回答:“这不是谁都能玩儿,我碰了这个东西我才发现其实这个是最难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任琳贤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