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4日14:13 新浪财经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财经讯 绿法(国际)联盟启动仪式 暨“打造绿色立体法律生态圈”高端研讨会于2016年12月4日在嘉里大酒店举行,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出席并发言。其表示绿法国际联盟主要目的是打造一个绿色的立体法律生态圈,由八大单位发起,跨界程度很高,基本上能发现各个行业的痛点,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

  以下为发言实录:

  邓庆旭:非常感谢大家今天参加绿盟的启动仪式,绿法国际联盟主要目的是打造一个绿色的立体法律生态圈,我将分这么几部分介绍,第一部分讲它如何诞生,第二讲它的目标,第三讲它的优势,第四是架构,第五是运作。

  从诞生详细说一下,绿盟是国内第一家由法律服务、学术研究,包括金融机构、行业实体、企业孵化、互联网创新、媒体等机构的相关人联合发起设立的一个跨界联盟。这里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跨界。是以法律为核心,以研究院为依托、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国际化视野,聚焦在专业领域,着眼终端,强调创新,解决行业痛点并挖掘机会,打造行业智库,培养行业中坚,这是我们的宗旨。这个跨行业联盟包括打造经济、社会、人文等等在内的法律生态圈。

  我们第一次提出来首创律所这个理念,得到了民主法制网、新华网、中国律师网、正义网等的持续关注。道可特律师事务所完成了四大律师事务所的合并,形成了一个在北京前列的律所联盟。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期望这样一个庞大的律所能够有一些使命感,秉承一个律所的理念,能够通过这个律所打破行业壁垒。

  第二,绿法国际联盟目标是要打造绿色立体的法律生态圈,这包括法律和经济社会人文在内的几方面跨界,当然是以法律为核心。

  第三,跨界优势是四个目标,跨界要跨出境界;跨界出效益;跨界出创新;跨界出活力;通过法律跟经济、社会层面的结合,把跨界做成一个不止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在实践过程中,通过各种实体机构发挥出来。

  这里有几个需要强调的,一个是专业优势,一个律师事务所和这些不同的组织机构如何能有专业优势,我们要打造一个研究院。去院长边界、去行政色彩、去权威环境、去传统思维。聚焦实践,解决问题,倡导联盟沟通的研究院。

  讲一下具体架构,架构通过十四个字表达,一院多盟一平台,一委两会一机构。什么叫一院多盟一平台?一个研究院,多盟,在跨界机构,我们也不是什么界都跨。道可特在证券、银行等经济领域扎根比较深,前十大领域里面,经济领域占了三四个,这是有前期的优势服务。但是,我们也会进入目前大家关注的行业,比如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教育产业、医疗大健康等等。一平台就是刚才讲的互联网平台。

  一委两会一机构,一委是顾问委员会,两会,管理委员会是具体管理机构和理事会,理事会是一个成员机构,执行机构是秘书处。研究院将来发展的雏形一个是学术委员会,一个是院委会,一个是管理办,一个是研究院,研究院是主要的智囊核心,也是很多业务发展的智囊和建议机构。分联盟机构的四个层级:联盟召集人和分联盟的轮值主任和联盟成员、联盟观察员这四个。

  具体运作上,同样是十四个字。一体两义三核心,四线五系六成果。六个成果是一个平台,一种模式、一个生态、一批研究成果,一股中坚力量,一些项目合作。

  四大支持机构:新浪财经,首都要素市场协会,北京创投联盟,投资圈杂志,慢慢会辐射到更多产业里面去。

  八大发起单位,首先有道可特律所,志兴安德投资管理,医疗传媒,170创业营,互联网百人会,基本上囊括了互联网跟精英的机构,首席财富官聚集了各个公司CFO的很权威的杂志,还有文海创新方法,探索组织创新,方法探索的研究院。我们从八大发起单位也能看到,跨界的程度还是很高的,基本上大家在一起能够发现行业痛点,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而我们的九位顶级专家,都覆盖了各个行业领域的顶尖的资深人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