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3日17: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财新传媒主办的“第七届财新峰会”于2016年12月2日-4日在北京举行,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出席并发言。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基本建成了相当完整的金融体系,金融创新层出不穷,这种情况下,李彤表示中国监管者需要积极拥抱新型技术。

  不断提升金融基础设施水平,完善金融监管框架,强化投资者保护,鼓励以普惠金融和包容性金融为特征的金融创新,促进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另一方面,考虑到中国金融市场加转轨的一个现实,李彤表示还需要加快金融体系改革。“理顺金融市场定价机制,完善金融机构激励约束机制,减少价格扭曲,强化信息披露,促进公平竞争,减少监管和制度套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