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3日15:26 新浪财经
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孟晓苏 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孟晓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25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16年12月3日-5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2017扛与变”。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孟晓苏出席并演讲。

  房地产未来还有没有需求?他认为,房地产业将拉动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这包含五个方面的原因:城镇化是推动房价上涨的长期动力。自住和改善性需求都很巨大。棚户区改造解决低收入人口住房困难。新增人口带来长期的住房需求。养老与度假需求都需要房地产开发。

  有人认为德国房价很低,他指出,德国房价低是因为东德西德合并,平抑了房价。如果照这个逻辑,北京和河北合并房价一样会降,上海和青海合并房价也会降。千万别被一些专家造出的德国神话给忽悠了。

  他表示,未寻找到新增长点之前不能抛弃主导产业。自1996年起,房地产就像旺夫婆娘,拉动经济增长十多年,帮了两届政府。但这男人花心,总想休妻另娶。高科技小蜜多漂亮啊,但是她管不了家。现在连低收入者都在向政府要保障房,休了这老婆,您能找到更好的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