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3日17: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财新传媒主办的“第七届财新峰会”于2016年12月2日-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出席并演讲。

  黄海洲称,全球经济在上周已经出现了大回转。他分析称,从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可以看出,金融周期已经发生了重要转折。在7月份的某一天,美国十年期国债达到了历史最低的1.32%,在这之后美国十年期国债又回到了1.6%左右。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美国十年期国债从1.6%直接拉到2.5%。这说明全球利率不可能下行了,“未来十年可以对标1945到1955年的经济走势”。

  黄海洲认为,接下来的八年时间,美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胀,GDP增长速度可能会超过预期,这为中国经济改革带来了非常大的空间。“我个人建议不应该降低GDP的速度,应该把GDP的速度往上提,包括汇率,包括其他的预期会有稳定的机制,因为外部有非常好的空间值得我们利用,如果我们不抓住这个时间就会错失良机”。

  “我们应该与美国经济恢复同步增长,美国经济在重出发的前提下,被拉下的国家会成为金融市场洗牌的对象,改革有空间,改革有时间,我们要抓住机遇,最重要的是落实到会议的主题上,我们要极大的加强改革的执行力”,黄海洲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