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3日1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期“宝能系”的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格力,对此,董明珠今日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人通过资本运作获利,但小股民可能会在其中受到伤害,“他们可能会在高价买入”,董明珠明确表示,投资者应该通过实体经济的发展获益,而非低买高卖。

  格力电器定增收购方案受挫后,“宝能系”旗下的前海人寿加快节奏增持格力电器。从11月17日格力电器复牌至11月28日的8个交易日内,前海人寿大量购入格力电器股票,持股比例从今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持股排名由公司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这离举牌线仅有0.87%的距离。

  对于万科的前车之鉴及“宝能系”举牌格力的可能性,董明珠回应称,首先自己不会因为资本的变化影响情绪,格力依然要做技术的领导者。其次,“某些资本应该自我反省,到底怎么做投资”。

  而在被问到对于举牌有何种应对措施时,董明珠直言,希望不要对举牌进行应对,“如果成为中国制造的破坏者的话,他们是罪人”,“我不会分散自己的精力,会全身心的投入企业发展”。

  对于当前保险资金凶猛举牌的现实,董明珠表示,投资是好现象,但通过概念炒高股票,会对社会造成伤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