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7日17:23 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竞争政策论坛”于10月27日-28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出席并为开幕式致辞。

他指出,大力实施竞争政策,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大力实施竞争政策,维护和促进有效公平的市场竞争,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促进市场创新,加快发展动能转换;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降低企业成本,营造便利营商环境;加快职能转变,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另外,他还表示,要用好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执法两大工具,推动确立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执法是实施竞争政策的两大工具,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共同构建起实施竞争政策的完备体系。目标已经明确,制度已经建立,关键是狠抓落实,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强化反垄断执法。

最后,他讲道,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若要行稳致远,就必须在更大程度上发挥竞争政策的作用,尽快确立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任琳贤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