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9日13:57 新浪财经

  2014年3月,德国柏林,习近平主席在《法兰克福汇报》中曾说:“中德合作是两大文明的交流对话,是两个伟大民族的相互学习,是两个经济奇迹创造者的携手并进。”同年10月,李克强总理访德,两国共同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领:共塑创新》。2016年6月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第九次访华,中德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中德合作具有深刻的战略内涵,中德经济不断融合,将在新基础上,进入新阶段,获得新动力。

  “智能制造”是一个超复杂的巨系统,需要实现新工业革命从概念普及到实质行动,需要实现产业集成的新技术、新标准和新模式。2016年德国汉诺威展会以“工业融合——发现解决方案”为主题,标志着工业4.0的巨大突破。中国制造要实现“弯道超车”,由大变强,在智能制造体系构建和实施路径上,必将经历简单应用、解决方案整合创新、新型工业企业互联,形成强大生态体系的演进过程。

  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全球年会”将于2016年9月24-25日在北京举行。年会以“智能制造体系构建和实施路径”为主题,旨在梳理中国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中的痛点和难点,分享中德最佳实践。中德联动,深度剖析,如此盛宴,独此一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林毅夫在产业政策上的四个错误

林毅夫教授认为政府为了推行赶超战略,不得不扭曲体制。但究竟是体制导致了战略,还是战略导致了体制,是很值得进一步深究的。

回应张维迎指出的所谓四个错误

基础科学的革命不受企业家精神影响,而是政府支持的科学家推动的,政府部门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专利制度的建立也是政府的工作。如果说中国落后是因为没有自由,我觉得这个解释没有抓到现代经济出现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

一包方便面背后的中国改革

方便面肯定是当今中国涨价幅度最小的食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可是为什么它会陷入空前的危机。

网约车价格上涨确实值得警惕

政府制定指导价可能是未来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做法,即通过听证会确立指导价,避免垄断定价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由此确保老百姓真正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