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7日10:18 新浪财经
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徐培华 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徐培华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8月27日-28日在长沙举行。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徐培华出席并演讲。

  徐培华表示,互联网时代跟传统的经济时代已经完全不同,西方管理学是在传统经济发展当中企业的管理达到了精髓,中国的企业如果在30年前不学习西方的管理学,是无知;21世纪互联网时代,中国的企业只是运用西方的管理学,不能运用东方的智慧,是无能。不同的经济背景,企业的管理是不一样的。传统经济当中,它在竞争当中要体现个性,要不断地创新,是西方文化带来了的长处,西方人的外向性,专业化,西方的思维文化带来了西方经济的发展。但是互联网时代关键是关联、互联,是一个整体,这是中国人的智慧,因为中国人的文化思维它是整体的。

  他认为,东方智慧博大精深,今天的企业要关注市场、关注客户、关注员工,根据客户内心的需求提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这是今天中国企业经营之道,营销之道,管理之道。企业家内心拥有员工,拥有客户,才能让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变成品牌。

  (实习编辑:李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