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10:13 新浪财经
南非钻石集团董事长陈达冰 南非钻石集团董事长陈达冰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6夏季高峰会”于8月24日-26日在西安举行。南非钻石集团董事长陈达冰出席并演讲。

  陈达冰在会议上分享了个人成功的经验,“我们必须要融入到当地的社区当中,要进行主流化。”他指出,这个融入必须是真正的融入其中,不能去那里待三六个月,回家后再去,“这样是不行的,绝对不行的。”同时,他建议中国的企业家们,如果希望在海外进行投资,应该沿着整个团队路线足迹走下去。

  以下为陈达冰演讲实录:

  陈达冰:谢谢主持人,谢谢英国的合作伙伴,谢谢各位,我是来自南非。我1997年去南非工作,现在有了“一带一路”倡议,那时候是从东南亚、新加坡一直到孟加拉,再沿着肯尼亚、南非,我是沿着这样的路线走的。我的这个路线和英国作者所写的路线完全一致,1421年写的书,他写的路线和我走的路线完全一致,真的特别有意思。我在过去26年中建立非常成功的企业,在东非、西非都进行了业务扩展,后来我业务扩张到捷克共和国又扩张到联邦。

  首先,分享一下我个人的经验。我们必须要融入到当地的社区当中,要进行主流化。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真正到那里,融入其中,不能说去那里待三个月、六个月,然后回家再去,这样是不行的,绝对是不行的。

  我最开始希望这样做,我投资了一些项目。但是,十个项目当中只有三个成功的,七个失败了。后来我加大了当地的足迹,我可以骄傲告诉大家,十个项目中九个项目都会成功,只有一个会失败,在将来我会努力实现百分之百的项目成功率。

  我想今天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你们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在这样新“一带一路”政策下,你们有着非常强大的政治和金融支持,来自祖国强大的政治和金融上的支持,而且也受到了英国政府的支持。我们这里有三个皮特,一个给我们修路,一个给我们钱,另外一个给我们政治上的洞察,你知道他们是战略家,我的建议是中国企业家们,如果你们希望在海外进行投资,你们应该沿着整个团队路线足迹走下去。

  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黄诗儒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