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09:29 新浪财经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6夏季高峰会”于8月24日-26日在西安举行。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出席并演讲。

  王均豪在会议中指出,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一些民营企业已经具备走出的能力,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背景下,这时候应该主动走出去。同时,他强调民营企业要考虑长远的发展,“要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才是民营企业应该做的事。”

  以下为王钧豪演讲实录:

  王钧豪:我谈谈“一带一路”与民营企业的简单看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了解国家的战略、经济走向,“一带一路”是国家提出的战略,我觉得很符合当下的战略。中国30多年发展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周边的国家可以借鉴我们的经验,开展“一带一路”是很合适的。从企业的角度,我觉得符合国家战略,现在企业,特别是在座有一些民营企业具备走出去的能力,这时候应该主动走出去。

  国家战略提出后我们均瑶集团一直在思考,必须要行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均瑶集团正好是服务业,今天工商联发布了百强服务业,我们排在58位,服务业里有航空、金融、教育,刚才大家已经提到了,包括消费。我们每个板块都希望做到民营的数一二,包括航空、教育有一些都走在民营的前茅,我觉得是走出去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停止思考,不光是思考,所谓的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我们已经开始了行动。现在飞西安是最多的城市,每天有9条航线,我们知道西安是“一带一路”的起点,我们早就开始布局,当然也在西北民航局支持下。包括从西安飞,开辟了两条新的航线,包括原来没有的航线我们进行开辟,就是想为“一带一路”做准备。前几天规划希望放一家飞机在西安,希望得到西北民航局的支持,这样就是真正参与到“一带一路”中来。

  教育方面我们也具备走出去的能力,教育作为慈善教育,我们现在已经具备走出去的能力。就像我们学校的高中考试国外大学,40%进全球前30大学,完全具备走出去的能力,当然这些都是走出去的点。

  金融方面刘主席讲得很好,我也学了很多。金融方面我们有信托、银行、融资租赁等方方面面。金融板块如何参与到“一带一路”当中去,这是未来很值得探讨的东西。无论怎么样,包括消费板块,在中国市场消费做了十几二十年,得出很多经验。但是在“一带一路”国家,我相信也需要消费市场,所以我觉得消费板块也可以跟随出去,参与度还是很高。很重要的一点,除了输出中国自己那么多年积累的经验,所谓的远亲不如近邻,“一带一路”这些国家都是我们近邻,我很赞同几位讲的我们要友好的发展,要考虑长远的发展。“一带一路”就像一条线上的蚂蚱,你要想长远的发展,你想在那边干一点坏事就回来,大家是一条线上蚂蚱,你是跑不掉,所以要看长远,要为自己的企业,要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才是民营企业应该做的事。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黄诗儒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