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4日1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8月27-28日在湖南长沙召开,论坛主题为“创新与转型: ‘十三五’的大企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我国大企业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加快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国际竞争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同时,为推动大企业充分利用湖南省在产业梯度转移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企业联合会定于2016年8月27日至28日在湖南长沙召开“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协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创新与转型: ‘十三五’的大企业发展”。 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15年组织召开的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近1000人将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讲话。

  宝钢集团徐乐江、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任洪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刘起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尹家绪、中国中车集团崔殿国、绿地控股集团张玉良、中国电信集团真才基、中国建材集团宋志平、北汽集团徐和谊、协鑫集团朱共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赖小民、新华联集团傅军、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国美控股集团黄秀虹等著名企业家担任本次大会联合主席。

  协鑫控股、华融湘江银行、埃森哲为本次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清华大学、汇桔网、世界村健康产业集团、六度伯乐网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中企联合网、中国企业报、《企业管理》杂志、今日排行榜、湖南电视台、湖南日报为本次论坛战略合作媒体。

  以下为论坛主要内容:

  1、2016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及其分析报告发布

  发布2016中国企业500强及中外企业500强对比分析报告;发布2016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发布2016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其跨国指数与分析报告。

  2、高峰论坛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知名企业家将围绕会议主题、议题发表意见并展开讨论。

  3、专家学者报告会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杨杜、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钱蔚、华夏基石董事长彭剑锋等知名专家学者就经济发展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企业的创新与管理、全球化新趋势和中国海外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产业互联网时代大企业的转型与升级等议题作专题报告。

  4、参会企业与湖南互动交流

  企业嘉宾参观考察湖南企业和开发区,进行部分区县项目考察洽谈,开展投资合作交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跳出反垄断法看滴滴UBER合并

反垄断规制必须尽快回到以“效率目标”为核心的福利经济学分析框架,也只有效率目标才能在个案层面指导反垄断司法实践。

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

过去我们获取人口红利的主要手段其实是借助了城镇化,特别是农民工从农村、农业这些生产率低的部门转向生产率高的城市和非农产业,这是一个重要贡献,未来如果还能继续保持下去,我们还可以得到经济增长的动能。

人口从农村进城有利产业升级

人口从农村向城市流动,从农业向制造业流动,再从制造业向服务业流动。这个现代经济发展的结构变迁过程是技术创新的过程,产业升级的过程,也是人口城镇化的过程。

庄家炮制概念股陷阱 股民们要小心

在资本市场玩耍,必须得保证所有参与者能公平的看到出牌方,如果总有人偷看底牌,损害的是资本市场的公平公正。

0